首页  >  体质测试  >  正文

体质测试

关于做好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11 10:29    来源:体质测试    访问次数:

附件1:

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

一、测试项目(分三部分):

1、“室内测试”部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在同一天,同一项目只允许在同一台测试仪器多次重测)

2、“测试课”部分:5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

3、“耐力测试”部分: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二、测试安排

(一)上半年测试

1、常规测试:

测试时间:2021年3月22日至5月14日;

参测对象:2018级、2019级在籍在册全日制本科生(包括港、澳、台学生。港澳台学生2021年起,需要参加一年一度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测试成绩从2021年开始核算)。

2、2021届毕业生补测

测试时间:2021年3月22日至4月9日。

参测对象:2021年7月毕业但测试成绩不合格和项目测试无总分的学生。

3、2020缺测、测试数据不全学生补测

测试时间:2021年5月6日至5月14日(其他时段参加无效

参测对象:2020年没有参加测试或测试数据不全的学生。

(二)下半年测试

1、测试时间:2021年9月至11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2、参测对象:2020级、2021级在籍在册全日制本科生(包括港澳台学生)。

、参测方式:

学生在规定的测试日期范围内,自主在“珞珈体育”公众号上预约参加测试。

、为保证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特提出以下要求:

1、参加测试的各年级学生,原则上按照规定时间参加测试。

2、各学院学生首先应在规定的本院测试日期范围内预约参加测试。如有特殊情况,在“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提出变更测试时间申请,可调整测试时间。

3、各院系做好宣传工作,杜绝舞弊、代考行为。

4、学生至少应在参加测试前两周做好测试准备工作,提前热身。

5、学生参加测试,必须携带照片清晰的校园卡,如照片不清晰,必须同时携带照片清晰的学生证。(身份证无效)

6、学生参加测试,必须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运动鞋,在预约的开始测试时间前十分钟到达测试场地,进行准备活动。迟到和未参加准备活动的学生,取消当天测试资格。

、特殊情况处理

1、如遇下雨等自然因素造成测试无法正常开始的,体育部会第一时间以多种方式通知取消原定测试。(为保障短信正常送达,请在“珞珈体育”公众号核准自己登记的手机号是本人常用的号码)

2、已经预约的“测试课”一旦取消,原来预约的测试班解散,学生应在其他时间重新预约(本周内的“测试课”不能预约)。

3、因其他原因造成的正在进行的“测试课”无法全部完成,该任课教师负责与本班学生约定时间、地点继续完成测试(如上课过程中突然下雨等)。

、测试预约管理

已经完成测试预约的学生,应在约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如确实无法参加,应提前在“珞珈体育”公众号解除预约。无故不参加已经预约的测试,第一次出现,记入黑名单;第二次出现,系统将终止该生的预约权利,需在本院系开出相应证明,方能恢复预约功能。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联络办法

1、微信公众号输入:人工

2、武大体质健康答疑QQ群(群号618986423)

3、电话:027-68789755(每周二下午14:30-17:00开放)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