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质测试  >  正文

体质测试

2017年10月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

日期:2017-10-20 09:49    来源:    访问次数:

 

 

 

关于召开武汉大学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会议的通知

 

全校各院(系):

现定于2017101715:00召开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布置会议,请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地点:行政楼第二会议室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17928

 

 

 

 

 

 

 

 

 

 

 

关于做好2017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院(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武大体卫字【20151号),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通过此项工作推动大学生体质健康教育,体育部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模式进行了改革,制定了《2017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方案》。为防范体质健康工作中的安全风险,请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认真布置并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

附件:2017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17928

 

 

 

 

 

 

附件:

2017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分三个步骤完成,第一部分形态机能,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三项,在室内测试室测试;第二部分身体素质,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四项,在室外以测试课的形式完成;第三部分耐力素质,包括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二项,在室外指定时间集中测试。具体方案如下:

一、  参测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本科生。(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交换生不参加每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其中选上体育课学生13677人,未上体育课学生14738人。

二、  第一部分形态机能测试(全体学生)

测试内容: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1、测试时间:20171015-1130日,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7:30

2、测试地点:桂园风雨测试室、工学部体育馆测试室

3、参测方法:学生通过网上测试预约系统,提前24小时在网上预约参加测试,每个测试室每次测试最多预约400人。

三、  第二部分身体素质

测试内容:50米跑、立定跳远、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测试分两种形式:

(一)体育课上测试

1、测试对象:已经选上体育课学生。

2、工作人员:任课教师。

3、成绩上报:网上填报成绩,纸版成绩留档备查。

4、测试时间:第6周至第9周(109-113日)。

(二)开设体质健康“测试课”

1、测试对象:未选体育课学生。

2、工作人员:体育部教师,由教研室统筹安排。

3、开课方法:测试中心根据各院系未选体育课学生相对集中的时间,开设体质健康“测试课”,并发布在珞珈体育网上,学生在网上预约参加测试。这是一次课,学生应在第一时间到达测试现场,按照班级上课。

4、开课时间:2017116日至121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50-11:20,下午14:00-15:30

5、测试班人数:每个测试班人数不超过40人。

6、测试地点:信息学部田径场、912田径场、工学部田径场、医学部田径场,每个测试点每个时段中最多安排4个测试班。

7、测试中心为教师提供各测试班学生名册,测试教师按名册认真记录考勤,并将每个班的记录了考情的点名册上交测试中心。

8、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原定测试课不能开课,测试中心负责提前通知、协调(如遇雨等)。“测试课”一旦取消,原来的班级集散,原来的预约相应取消,学生应在其他时间重新预约(本周内时间不能预约)。

9、因各种原因造成的正在进行的“测试课”无法全部完成,该任课教师负责与本班学生约定时间、地点继续完成测试(如上课过程中突然下雨等)

四、  第三部分耐力素质

测试项目: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

1、测试方法:周末集中测试。

2、测试时间:20171118日、19日、25日、26日。

3、医疗保护:校医院增派救护车。

五、  测试预约管理

已经完成测试预约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如确实无法参加,应提前在网上解除预约。无故不参加已经预约的测试,第一次出现,记入黑名单;第二次出现,系统将终止该生的预约权利,需在相关院系开出相应证明,方能恢复预约权利。

六、  免测规定

1、执行国家规定的有关因伤病免测的规定              

2、测试期间,因院系安排的正常学习、交流等活动,无法参加测试,院系出具证明,可以免测。此证明需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签字确认。

七、  补测规定

因测试成绩不合格(或提升测试成绩)的同学才能参加补测,无故不参加测试的学生,不予补测。

八、  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联络办法

各院系应指派教师,具体负责本院系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有关政策性问题,请学生通过本院负责测试工作的老师或本院体育部长在相应的QQ群中反映。

有关成绩或技术问题,请咨询郑策老师,QQ2070070

免测申请,请在体育部行政办公室(工学部体育馆内),交给谢天赋老师。

 

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