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2023年围棋锦标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3-03-03 10:47    来源:    访问次数: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围棋协会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日-2日

地点: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

四、竞赛项目

常规赛:男子个人、女子个人、混合团体

趣味赛:混合双人、九路围棋个人

五、参加单位

武汉大学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

六、参赛资格

(一)参赛选手必须是身体健康且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后经武汉大学录取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赛选手须携带学生证或武汉大学校园卡参加比赛。

七、参赛办法

(一)每队须报领队兼教练1人,各组别男子、女子运动员人数不限。常规赛中,男子运动员仅能参加男子个人组,女子运动员仅能参加女子个人组。

(二)混合双人项目必须由1名男子运动员和1名女子运动员组成,2名运动员可来自同一学院,也允许跨学院配对。所有涉及跨学院配对的队伍都要在报名表中填写跨学院配对运动员的姓名和学院,否则跨学院配对将不被确认。

(三)参加九路围棋赛的运动员不可兼报其他项目的比赛。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九路围棋赛采用黑贴3又1/2子。

(二)个人项目根据报名人数决定具体赛制及轮次。

(三)混合团体名次根据个人名次计算:每队取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名次最好的1名选手计算名次和,数小列前;名次和相同时比较最好名次;若两队两人名次均相同,将以每队选派两人中任一棋手加赛一盘超快棋的方式确定团体名次。仅参加男子个人或仅参加女子个人的队伍不计混合团体排名。

(四)比赛不足3队或4人(对),则取消该小项比赛。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个人、团体各小项均录取前8名,颁发获奖证书,不足8人(对)或8队减一录取。

(二)个人前3名颁发奖牌,团体前3名颁发奖杯。

(三)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条件为:运动员积极参加比赛,不无故弃权;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专心致志,顽强拼博,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运动员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前赛后友好交流;准时参加开、闭幕式,秩序良好。评选办法为:仲裁委员会和裁判组负责人组成评选小组表决。

(四)参加该项赛事成绩优异者,将有资格代表我校参加世界、全国、全省大学生比赛。

十、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各学院负责人加入QQ群768202356“武大学生围棋赛”(加入时备注学院、姓名),填写附件中报名表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23年3月21日下午16:00前将加盖公章的扫描件PDF及Word版原始报名表发至群内指定文件夹或接收人。逾期报名或报名资料不合规范,均按放弃参赛权处理。

(二)报到

仲裁委员、裁判长、编排长、裁判员、各队领队于赛前1天报到,运动员于赛前1小时报到。

十一、裁判员

裁判长、编排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选派。

十二、仲裁委员会

比赛设立仲裁委员会,其职责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三、资格审查小组

负责审查和监督运动员资格,裁判组协助实施。

十四、其他

本竞赛规程由武汉大学体育部和武汉大学围棋协会负责解释。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3年武汉大学围棋锦标赛报名表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