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足球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12 14:08    来源:    访问次数:

全校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广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大学生体质,结合我校实际,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大力倡导阳光体育,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激励和调动学生积极参加与参与体育活动并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育意识,增强学生强身健体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和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加快校园足球的发展。决定于2022年5月份举办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足球比赛。为了做好本次比赛的各项工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比赛将于2022年5月4日至5月20日在武汉大学足球场文理学部桂园运动场举行。

二、运动员参赛条件、报名规定、资格审查、竞赛办法、录取名次与奖励等,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及联席会议

(一)为了做好报名工作,各参赛院(系)应于4月27日下午16点前联席会时报送参赛运动队的电子版和纸质报名表(附学生姓名、学号、号码、彩色登记或近身照片)。

(二)各院系领队、教练员、体育部长、各队队长及裁判长于4月27日下午16点到桂园风雨馆会议室开联席会议及抽签。

四、比赛裁判长、技术代表、仲裁委员会和主要裁判由武汉大学体育部选派,助理裁判员将由研究生体育部担任。

附件:报名表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武汉大学体育部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足球协会

0二二年四月十日

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足球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足球协会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2022年5月4日至5月20日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桂园运动场举行。

五、参赛单位:

各院(系)代表队

六、参赛资格及报名

1、运动员资格: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并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必须是该院系的学生,学生证上的学籍与所在院系的学籍要一致,且为在校在读研究生。

2、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取消该队所有比赛资格,判对方以3:0胜。如该场比赛的实际比分决胜大于3球,则以当时的实际比赛结果为准。同时报学校通报批评。

3、报名:每队限报领队1人(必须是院、系负责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6人(每队允许报三名留学生,上场两名)。未报名队员不得参加比赛。参赛运动队的电子版和纸质报名表(附学生姓名、学号、号码、照片)必须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16:00前送至联席会上,纸质报名表必须要加盖院(系)公章,过期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七、抽签

抽签将在2022年4月27日下午16:00在桂园风雨馆会

议室举行。

八、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2、本次比赛分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将参赛球队进行抽签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一场决出胜负。若全场比赛踢成平局,不进行加时,以罚球点球决出胜负。对阵方法:A1—D 2、B1—C 2,

C1—B 2,D1—A 2,直至决出1—8名。

3、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使用5号足球。比赛为8人制,比赛在1/2足球场进行。

4、教练必须在赛前15分钟填写好上场队员名单和7名替补队员名单交裁判员,每场比赛可分三次替换7名队员,队员一经替换出场,不得再次上场。每场比赛队员必须出示学生证方可出场比赛。

5、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穿布面胶钉鞋或皮面碎钉鞋,必须穿长袜并佩戴护腿板。每队必须穿统一且有明显号码比赛服上场比赛,队长须佩戴袖标。不允许戴普通眼镜上场比赛,必须戴运动眼镜或隐形眼镜上场。每场比赛各队场上队员留学生不能超过2人。

6、运动员累计两张黄牌或一张红牌将停赛一场,运动员红黄牌的处罚,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仍然有效。如需追加处罚,仲裁委员会据违规情节而定。

九、比赛计分和决定名次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比赛结束积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6)以抽鉴的办法决定名次;

在比赛中,若比赛队弃权或罢踢,取消该队应得名次和比赛,全部比赛成绩以0:3负计算(如果已参加的比赛超过0:3的比分,则以当时比分计算),并视情节给予追加处罚,决定权在仲裁委员会。如

果比赛队超过比赛开始时间15分钟未到或到场不足5人,将以弃权处理。

十、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由仲裁委员会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学生证认真核查,如在比赛中、比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将取消本人或其所在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2、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方可受理。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2、比赛设“精神文明运动队”三个。

3、比赛设“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最佳守门员”各一名。

4、比赛设优秀裁判员三名。

十二、如遇雨或其它原因使得赛程有变化,请各队关注群里通知。

十三、主裁判由武汉大学体育部选派担任,助理裁判由研究生会选派担任。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规程解释权属武汉大学体育部。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2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