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宋保亮调研体育部

日期:2024-04-17 10:44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到体育部调研。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陈学敏、研究生院副院长包安裕、体育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会议。

体育部主任罗江波全面介绍了体育部人员结构、组织架构及单位职能等基本情况,汇报了“山水体育”育人计划工作理念和阶段性推进成效,客观分析了单位发展面临的难题和瓶颈,提出了未来努力方向和实施举措。

与会人员针对提升体育课程质量、建设精品体育课程、打造校内品牌群众性体育赛事、体育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地交流和研讨。

宋保亮认真地听取了汇报,不时地提问和加入讨论。他指出,体育教育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重要环节,体育部要在现有工作成绩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和全局谋划,在开设对学生有吸引力的体育课上下功夫,引导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帮助学生养成科学运动锻炼的习惯;继续在活跃校内体育文化上下功夫,建设学生喜闻乐见的精品群众性体育赛事体系;加强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凝练好的工作经验与做法,推动工作有亮点地开展,共同把学校体育工作推向新台阶。

胡继明代表体育部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重视与支持,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抓紧抓实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任务,推动体育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体育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