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网球队在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赛区)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4-04-17 10:43    来源:    访问次数:

2024年4月11日至14日,第27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赛区)在黄冈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分区赛共有来自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省的28所高校和279名运动员参赛。我校男、女网球队在体育部赵继斌老师和李靖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普通生(甲组)比赛争夺。经过激烈的角逐,继上一届大网赛,男女两队再次同时入围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全国总决赛,并分别取得女子团体第一名和男子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中,我校女子团体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小组赛中女队队员们以雄厚的实力,完胜武汉理工大学,但面对未曾听闻过的铜陵学院,女队队员们在两次抢七中惜败,最终以小组赛第二的成绩挺进八进四淘汰赛环节。进入淘汰赛后,女队首先迎战湖南工商大学,在单打一胜一负的情形下,女队双打选手丁婕玉和周悦瑶凭借平日训练扎实的基本功和极高的默契横扫对手杀入四强。

半决赛中,女队遭遇卫冕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一单选手丁婕玉凭借极强的防守能力,顶住了对面一单选手强有力的进攻,并以4:2为女队拿下第一场单打。二单选手刘佳莹不畏强敌,努力打好每一分球,虽败犹荣,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第三局女队双打选手丁婕玉和周悦瑶顶住压力,咬牙拼搏每一分,最终以4:2战胜昔日对手,成功进入决赛。经过三天的勠战,女队决赛迎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同样在单打一胜一负的情况下,女队双打选手丁婕玉和周悦瑶全力拼搏,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默契的配合,抗住压力,最终以一记惊险的擦网球拿下赛点,赢得冠军!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我校男队以小组第一的全胜战绩出线。八进四的淘汰赛中,男队顺利战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晋级。进入半决赛,男队与去年全国赛男子团体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争夺决赛席位。第一场单打队长何加文不畏劲敌,迎战全国赛男单冠军选手,放手一搏,最终在抢七中惜败。二单选手吴凡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拿下第二场单打,为我队赢得双打决胜负的机会。男队派出何加文、崔吉星组合,他们全力拼搏,不断调整策略与对手缠斗,紧咬每一分,打好每一球,但由于对手实力强劲,最终以2:4不敌对手。

最后对阵江西财经大学争夺季军,我方队员崔吉星凭借更扎实的技术与更稳定的心态轻松战胜对手,为我队拿下第一场单打。但由于我方二单选手不敌对手,最终需要进行双打比赛决胜负。男队仍然派出何加文、崔吉星组合,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抢七中以7:2战胜对手,赢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华中分区赛已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武汉大学网球队队员们的专业水平和拼搏精神,还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树立了榜样。相信在在6月的全国总决赛中,武汉大学网球队将会带着“不问终点,全力以赴”的体育拼搏精神勇攀高峰,为武汉大学争得更多的荣耀!

人员名单

领队:赵继斌

教练:李靖

女子团体参赛人员名单:

周悦瑶(水利水电学院)

丁婕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刘佳莹(弘毅学堂)

秦琳(动力与机械学院)

男子团体参赛人员名单:

何加文(电子信息学院)

林善川(第二临床学院)

崔吉星(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吴凡(遥感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