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坚韧与荣耀的交织:武汉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勇夺“南洋杯”上海交大羽毛球邀请赛双冠

日期:2024-04-17 09:41    来源:    访问次数:

2024年4月13日-14日,2024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杯”高校羽毛球邀请赛在交大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顺利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卓越的团队协作,在队员与教练员的齐心协力下,力克群雄,一举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双料冠军。

本次邀请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办,吸引来自全国十六所高校代表队两百余名羽毛球运动员高手云集,交流切磋。按照参赛规定,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参加了男子和女子团体比赛项目,由教练员张雨纯老师带领10名运动员出战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小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的形式,15分三局两胜的赛制进行。

在第一天进行的男子团体赛中,我校男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南大学位于同一小组,队员们敢打敢拼,重视每一位竞争对手,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第二天半决赛中我校男团再次碰上小组赛对手上海交通大学,在面对一单告负和东道主的主场压力下,第一双打张立轩/余继伟和第二单打陈柘顶住压力,连扳两局,以大比分2:1赢下比赛,顺利晋级决赛,与强劲对手北京工业大学争夺冠军席位。

决赛前队员们充分总结小组赛经验,带着必胜的决心迎战。率先出场的第一单打陈柘,经过一番艰苦缠斗,凭借过人的竞技能力和强劲犀利的进攻直落两局为团队拿下关键的第一分。第一双打张立轩/余继伟组合气势汹汹,拿下第一局。比赛焦灼的进行着,第二局张立轩/余继伟没有守住攻势丢掉一局,第三局组合积极调整心态,但最终以4分之差惜败对手。决胜场男单由我校队员房敬人出战。房敬人承托着团队的力量与责任,在场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明确的执行战术,在第二局打到加分最后一球时,坚定果断,为团队拿下最后的关键一分,男团最终以2: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勇夺冠军!

在同时进行的女子团体赛中,我校女团与北京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为一组。女团循环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在半决赛中,再次与小组赛对手华南理工大学会师,在面对第一单打惜败,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第一双打杨意林/邓毅组合顶住压力,积极调整心态,两局大比分取胜为团队扳回关键的一分。第二单打刘芷含在决胜场发挥出色,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我校女团成功晋级决赛。

我校与实力强劲的对手北京大学进行冠军争夺。赛前,队员与教练员们沟通交流,排兵布阵,为决赛做好了准备。第一单打刘芷含以细腻的技术以及在场上“球不落地不放弃”的竞技态度,冲击对手,以两局激战力克对手,为团队拿下关键的第一分。第一女双杨意林/邓毅组合在第一局惜败的情况下,积极调整,转换战术扳回一局。在决胜局3:8落后的困境中,破局而出,逆流而上,以伶俐的防守和出色的进攻连贯战胜对手,帮助团队拿下了致胜的一分,摘得女团桂冠!

 

成功的背后,是运动员们面对困难的挑战,以及团队间强大的凝聚力。面对困境,他们并未因此退缩,而是以坚韧的毅力和无畏的斗志,一次次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挑战自我。

团队间的团结如同坚固的基石,共同的目标和信任让每个人的力量得以凝聚。而孤独感,有时也是他们内心深处的体验,那是对自我提升的独行,是独自面对极限的时刻。这种内心的冲突和融合,塑造了教练和队员共同的坚韧与荣耀。胜利源自于对羽毛球的热爱,对团队的忠诚,以及对胜利的无尽追求,是教练员与队员齐心协力、共同付出的成果展示。

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浮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一拼到底、努力奋斗。愿武汉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将属于我们的顽强拼搏精神延续下去,总结经验再出发,在之后的比赛中赛出自我,赛出风采! 

附上本次比赛成绩:

2024-04-16 14:27:30.430000

2024-04-16 14:27:30.510000

参赛人员名单:

女子团体:

杨意林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邓毅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

李若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

刘芷含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3级本科生)

朱婧怡文学院(2023级本科生)

男子团体:

张立轩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

陈柘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

房敬人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

余继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

黎一舸信息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

通讯员:朱婧怡、杨意林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高水平羽毛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