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4年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4-03-25 10:50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3日,2024年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湖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丁雪峰出席会议。

周叶中向与会高校的协会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对各高校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齐全、创新鲜明、校园美丽等5个关键词全面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整体情况,从办学观、育人观、动力观、教学观和目的观等五个维度分享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与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和激发体育教师能动性方面的工作做法,他表示,将体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培养学生体育精神,是综合性大学体育教育工作者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丁雪峰介绍了省教育厅在推动体育工作的工作做法以及“三个面向”的工作举措。他表示将不断努力为学校体育工作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综合性大学体育专家教授充分交流,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体育力量和智慧。

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裘鹏教授主持协会议题讨论环节。他指出,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新部署,同时切实解决综合性高校在体育工作发展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会员单位、兄弟院校间深化交流合作基础,开拓更多的合作空间,共同为建设高质量高等体育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卓越体育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讨论并确定了2024年协会年会主题和协会发展事宜。各参会单位代表就年会主题、分会议主题等年会安排、暑期气排球比赛、理事会成员更改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形成决议。

据悉,会议由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青海大学等协会理事长成员、秘书长成员、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及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

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体育协会成立于1990年5月,协会现有理事长单位13所高校,秘书长单位6所高校,会员单位由最初的13所高校,扩展到现在的25所高校。协会旨在深化高校体育教育改革,开创高校体育工作新局面,搭建体育工作交流平台,助力各高校培育合格的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