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首夺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双冠军”

日期:2023-10-28 11:07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王天阔、张晓树)2023年10月23日至28日,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丙D组)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乒乓球队运动员与教练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先后将男团、女团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此次乒乓球男女团体成就“双冠”,不仅是我校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在该组别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且也创造了全国大学生乒乓球该项赛事新的历史。

虽然喜夺“双冠”,但比赛过程之激烈牵动人心。男团小组赛第一场便遇到了赛会头号种子上届比赛冠军宁波大学,以1:3的成绩落败,随后队员们及时调整状态,战胜同组的北京邮电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进入淘汰赛后,三名男队员越战越勇,以3:0的成绩先后淘汰了传统强队华南理工大学和上届比赛亚军湖南师范大学,闯入最终的决赛,决赛将与小组赛对手宁波大学再次会师。赛前,教练员与队员充分总结小组赛经验,制定新的、具有针对性的比赛策略,三名队员带着“复仇”的信念踏入决赛赛场。最终经过奋力拼搏,3:0战胜了卫冕冠军,以淘汰赛9:0的光辉战绩夺得了来之不易的冠军。

相较男团夺冠之路,女团夺冠之路更加紧张激烈。在小组赛中,顺利赢下扬州大学与北京邮电大学,凭借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出线。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女队五位队员齐心协力,互相加油打气,一路战胜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在半决赛中,面对具有强劲实力的广东工业大学,我校运动员充分展现出敢打敢拼,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最后以3:2的比分艰难取胜。在决赛中,我校队员一鼓作气,最终以3:1的比分强势拿下吉林大学,摘得桂冠!

赛后,队员们与教练员相互拥抱击掌,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学校领导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体育部主要领导亲自到现场为全体运动员呐喊加油,鼓励队员们发扬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努力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充分展现武汉大学的冠军风采。

据悉,学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队在赛前和赛时做了大量工作。汪杰、李宜珊、杨博宇等三位教练员为此次比赛细致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始终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队员的备战工作。体育部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并为全体参赛队员作了赛前动员,为队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注入了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1025203827

图为带队领导老师及参赛队员

微信图片_20231025210045

图为获奖奖杯及奖牌

微信图片_20231025203819

图为男子团体冠军颁奖时刻

微信图片_20231025203810

图为男子团体冠军成员及指导教练

微信图片_20231026123321

图为女子组冠军队员及指导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