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荣耀延续——我校高水平男排蝉联省赛冠军

日期:2023-06-14 16:33    来源:    访问次数:

2023年6月10日至6月12日,一年一度的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联赛(乙组)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正式打响,来自湖北各地市的11所高校在此展开较量。

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担任领队,任怡霏老师和刘骕老师担任教练员,并在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一举夺魁,拿下属于武汉大学省赛的四连冠,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小组赛中,武汉大学先后战胜了黄冈师范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和长江大学。我校男排始终秉持着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每场均以2:0战胜对手,在给自己树立信心的同时,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随着竞技状态的提升,在半决赛中,我们遇到了此次比赛的东道主——华中师范大学,我校男排一鼓作气,两局分别以25:19和25:14拿下比赛,取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再次对阵老牌劲旅——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部领导罗江波主任一行早早来到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同学们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充分做足困难准备,全力以赴冲击对手。

比赛开始,武汉体育学院进攻势头十足,我校男排顶住压力,牢记教练员赛前所布置的“作战计划”,十分清楚对方每位球员的技战术特点,对重点进攻人进行有效制约。比分交替上升,队员们毫无懈怠,敢打敢拼,以25: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球队整体发挥更加稳定,攻防一体,串联流畅,顺利以25:19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最后一局我校男排丝毫不给对手留有任何反扑的机会,从始至终保持着认真对待每一球的态度,珍惜每一分,享受比赛,以25:13的绝对领先优势,大比分3:0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始终秉持着中国女排精神,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此次省赛夺魁,离不开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练员科学的训练方式和队员们团结拼搏的精神,大家戮力同心,共同为了属于团队的荣耀拼搏,相信这只是个开始,并且远远不是顶峰。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将继续加强个人技能,熟练团队配合,全力以赴备战即将迎来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未来,球队将步履不停,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参赛成员:

1号 张昊(哲学院)

3号 黄佳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5号 李嘉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6号 邓裕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7号 万梓健(新闻与传播学院)

8号 陈咏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9号 邓立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0号 聂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1号 张步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2号 唐天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3号 吴锟鹏(遥感院)

16号 樊振山(经济与管理学院)

17号 张泽璞(文学院)

18号 陈耀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文字:张泽璞

图片: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