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两名教师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竞赛中创造佳绩

日期:2023-05-30 14:48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李宜珊)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于5月25日至5月27日在浙江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汇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43所高校的195名体育教师参加,高手林立,竞争激烈。我校董一凡老师代表武汉大学荣获篮球项目课程教学组二等奖,李宜珊老师荣获乒乓球竞训指导组三等奖。

本次活动分篮球、乒乓球、游泳三个项目,组别分课程教学组和竞训指导组。活动内容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测试两个环节,现场测试考查说课、课堂教学、体能、技能及相关内容。在体育部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董一凡和李宜珊两位老师力战群雄,获此殊荣。此次比赛由体育部主任罗江波亲自担任领队,全程亲临赛场督战,为参赛教师提供悉心指导和技术支持。

此次活动是全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论坛的实践活动。近几年,体育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素质体育”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为依托,全面推进体育课程思政育人建设;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积极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和竞技活动。体育部将进一步培育和提升课程思政师资队伍,挖掘和凝练课程思政特色内容,深度挖掘素质体育思政元素,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培训交流,努力为全体教师搭建更多交流和提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