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与历史站在同一高度——总决赛第十三名

日期:2023-05-28 11:11    来源:    访问次数:

2023年5月8日至5月19日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男子组)在江苏南通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汇集了南方分赛区与北方分赛区各前十二名的队伍参加,共二十四支队伍展开角逐,此次比赛也是非注册大学生排球运动员的高级别的比赛。

2a339232ddaab06dbe7c17254cfa3e6

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担任领队,任怡霏老师和刘骕老师担任教练员,在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总决赛第十三名的成绩为此次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画上圆满句号,与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历史最佳成绩同一位次。

在小组赛中,武汉大学第一场比赛就以三局去全胜的比分战胜了山西大学,为总决赛打下了开门红,而后在对阵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这两支常年总决赛前三的队伍,也展现出了武汉大学男子高水平排球队一贯的坚强作风,即使落后也紧咬比分。而后在与实力相近的山东财经大学对阵中,由于状态不佳遗憾以大比分三比一告负,但紧接着在最后一场对阵内蒙古工业大学的比赛中重振旗鼓,最终以三比零的大比分挺进十六强。

fe7584ed8367d5d4cbc31b3645c6de0

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对阵同样在南方赛区交过手的中山大学,队员都顶着一口气,在三局比赛中都紧紧咬到关键比分,秉持着面对强队的一贯作风,虽然在而后的两场排位赛种都输给了中山大学与西南政法大学,但是队员和教练依旧不抛弃,不放弃。每天赛前坚持三个小时以上的准备会议,观看录像。在后两场排位赛,与中央财经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对阵中都获得了胜利,最终取得总决赛第十三名的成绩。

01e47cc09f6c9315dbc6ffe1ad04d49

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队员张昊和吴鲲鹏也拿到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的殊荣,这都离不开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每个队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与教练团队与领导在平时训练之中就注重体育道德教育。

f762a9910fd7e261681da8356a8697f

回首这个赛季,无疑是收获大于遗憾并值得纪念的。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能够成功达到历史最好成绩,离不开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练组科学系统的训练方式,以及队员们顽强的拼搏精神。接下来,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将继续追求卓越,加强个人技能,整合团队,融入新生力量,在各个比赛中挑战更高荣誉。

武汉大学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参赛成员:

1号张昊(哲学院)

3号黄佳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5号李嘉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6号邓裕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7号万梓健(新闻与传播学院)

9号邓立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0号聂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1号张步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2号唐天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3号吴鲲鹏(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15号向羽葳(信息管理学院)

16号樊振山(经济与管理学院)

17号张泽璞(文学院)

18号陈耀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文字:张昊(武汉大学高水平男排主攻)

图片:高水平排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