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网球队在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3-05-28 09:45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明琰)2023年5月19日至21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中分区赛在湖南衡阳博雅国际网球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分区赛共有来自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省的22所高校和174名运动员参赛。我校男、女网球队在体育部赵继斌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普通生(甲组)比赛争夺。经过激烈的角逐,继上一届大网赛,男女两队再次同时入围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全国总决赛,并分别取得第二名(女队)和第四名(男队)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中,我校网球队(女队)以四号种子身份出战。小组赛中女队队员们稳扎稳打,先后战胜衡阳师范学院和江西师范大学,并以小组赛全胜的成绩挺进八进四淘汰赛环节。进入淘汰赛后,赛制变为两单一双三盘两胜。女队首先迎战武汉体育学院,在单打一胜一负的情形下,女队双打选手郭思涵和周悦瑶凭借平日训练扎实的基本功的默契横扫对手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女队再遇劲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郭思涵拼取第一盘胜利的情况下,二单选手丁婕玉以6:0稳稳拿下第二盘比赛,提前锁定决赛席位。经过两天的勠战,女队决赛迎战华中科技大学。在体能遭到极大挑战的情况下,她们不畏强敌,在酷暑中咬牙为每一分拼搏。虽然最后决赛惜败上届卫冕冠军,但她们用这场艰难的决赛诠释了坚忍不拔的网球精神。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我校普通生代表队(男队)以小组第一的全胜战绩出线。八进四的淘汰赛中,男队横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晋级。进入半决赛,男队与老对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争夺决赛席位。第一场单打在双方局分来到5:5时,比赛超时,此时队长何加文顶住压力,以一记高压球制胜分取得胜利。但由于第二场单打不敌对手,双方队伍需以双打结果确定决赛资格。男队派出何加文、崔吉星组合,他们在被对手直落4局的逆境下,不断调整策略与对手缠斗,拼尽全力连追3局后,因关键时刻又失一局而惜败半决赛。最后对阵湖南工商大学争夺三四名,我方队员虽体力不支,但仍在烈日下拼搏,紧咬每一分,打好每一球。虽然输了比赛,但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与对手的尊重与喝彩。

华中分区赛已圆满落幕,它是运动员们过去努力和汗水的注解,也是全国总决赛的序曲。“狭路相逢勇者胜,时时刻刻努力做好自己,赛场上要敢想、敢拼”是李靖老师对武大网球队的谆谆嘱咐。相信这份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网球精神将带着武汉大学网球队在6月全国总决赛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领队/教练:赵继斌

女子团体参赛人员名单:

郭思涵(历史学院)

丁婕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周悦瑶(水利水电学院)

明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男子团体参赛人员名单:

队员:何加文(电子信息学院)

林善川(第二临床学院)

崔吉星(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何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