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28 15:29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4月27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康对体育部开展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妍,联络员汪洋,体育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主任,教师党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

胡继明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130周年校庆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体育部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课堂,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干群关系,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办好师生满意的体育教育的根本要求,是聚焦单位长远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蓬勃朝气,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体育部党的建设和营造团结向上氛围的良好机遇。

胡继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目标,高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的部署。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具体要求,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贯通重点措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体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方案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各项工作质效提升。同时要担好引导指导责任,抓好联系支部、分管领域的指导督导。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党员和教职工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体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严肃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方法,坚守初心,踔厉奋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团结奋斗,为学校建校130周年献礼。

丁康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推动全党更加深刻的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具有重大意义。

丁康就体育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体育部党总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按要求制定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抓部署、重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体育部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力求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高质高效,检视整改抓细抓实,建章立制抓经常抓长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进体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实效。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找准自身和工作中的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解决制约体育部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瓶颈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和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凝聚起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