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高校橄榄球项目交流活动

日期:2023-03-22 14:20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郑策)3月18日,武汉大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高校橄榄球项目教学交流。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橄榄球运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参与这项运动。

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和人们对于体育运动的广泛认知,各种不同类别的新兴运动项目也开始走进了武汉大学体育课课堂教学。而橄榄球作为一项高强度运动,其对于身体素质和意志力的提升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武汉大学、华科、武体橄榄球专项学生、巨猩部落橄榄球俱乐部队员与领导专家合影

本次活动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竹园操场开展,武汉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覃寅寅、武汉市橄榄球协会秘书长、武汉体育学院橄榄球队教练冉勇,武汉大学体育部橄榄球队教练郑策、华中科技大学橄榄球队教师张琳,武汉市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巨猩部落橄榄球俱乐部负责人吴笛,香港触式橄榄球讲师吴作城等专业人士参加活动,为学生介绍橄榄球的运动方式和技巧,提高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

覃寅寅在活动中表示,橄榄球拥有协调能力、抗压能力、团结协作等优点,通过橄榄球的训练和比赛,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更能够帮助学生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精神态度。橄榄球运动,尤其是比赛时需要运用战术、策略来进行实际操作,这对于参与者的意志力、判断力和思维能力等多方面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通过专家们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学生逐渐掌握橄榄球的规则和技巧,并且在比赛中有了实践操作的机会。此外,还包括了校内橄榄球比赛的展示环节,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了橄榄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内涵。橄榄球进校园,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这项运动,感受其所带来的乐趣和挑战,从而将橄榄球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成为国民健康运动的一部分。

 

根据武汉大学体育部橄榄球队郑策老师的介绍,橄榄球运动在国内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需要更多的高素质教练员和运动员来推动这项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橄榄球进校园的活动,其目的在于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能够了解这项运动,并加入到橄榄球运动队伍中来,共同推动其国内的普及和发展。

 

武汉大学橄榄球队教练郑策


来自香港的触式橄榄球协会讲师吴作成


总之,高校橄榄球教学交流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其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这项运动的精髓和价值,从而可以将橄榄球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橄榄球运动能够得到更多武汉大学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并成为国内发展的一项重要的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