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2023年春季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3-02-16 14:19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月15日上午,体育部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共有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体育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等4个环节。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首先,胡继明介绍了工会会员会议的会前筹备情况,会上审议通过了《体育部2022年工作报告》《体育部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体育部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体育部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李世想、宁颂东、关倩、李群、徐勇、曾芳桂。胡继明表示,开好工会会员大会,有利于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为体育部的改革发展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有利于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走上科学民主规范管理的轨道,有利于从源头上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体育教育事业改革,依法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

在体育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环节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胜受邀到会督导工作。胡继明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从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等3个方面作了工作述职汇报,并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个人以书面形式向全体教职工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网上民主测评。

之后,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她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内容。她强调各部室也要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教职工要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完成岗位职责和任务的同时,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德尊严。

会议最后,副主任覃寅寅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他对教师听课、延期考试工作、学生成绩、教案和教师工作手册、教学常规和请假规定、新学期教学内容和课程标准等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作了全面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