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检查组来我部检查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

日期:2022-11-11 14:21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关倩)11月9日上午,学校在卓尔体育馆117会议室召开体育部2022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检查验收工作会,听取我部关于综治与消防工作的汇报。检查组由设备处处长毕卫民带队,研工部副部长焦丽、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专职指挥长余凯等一行五人组成。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任罗江波参加会议。

会上胡继明就我部2022年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作了专门汇报。他分别从教职工日常安全、室内外场馆安全、师生体育活动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四个方面介绍了体育部综治消防工作的具体做法与举措,并介绍了体育部开展工作的四个特点:一是体育部党政班子非常重视;二是体育部各部室职责明确认识到位;三是体育部安全工作管理监督执行到位;四是管理制度健全,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


余凯充分肯定体育部综治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几年体育部领导班子对综治消防工作非常重视,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档案齐全。同时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体育部涉及场馆较多,需继续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工作,提高对场地、显示屏等的相关管控;二是宋卿体育馆作为文物保护单位,需进一步加强对其消防工作的重视,强化责任,确保安全。

毕卫民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体育部在相关重点部位所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特别表扬了体育部安全档案管理和制度建设工作。同时他建议体育部进一步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好、宣传好AED除颤仪使用等相关工作。

评审组一行与体育部领导对卓尔体育馆总控室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悉,体育部为做好今年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迎检工作,对2022年体育部安全工作文件、工作实绩、安全管理制度、工作应急预案、检查巡查记录、安全消防培训演练、安全设施、器材检查维修记录及整改情况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复盘和档案规整。体育部将继续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强化责任,重视落实,将综治消防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