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武大学子再创佳绩豪取双冠荣耀,网球少年自强弘毅无愧赤子之心

日期:2022-07-04 09:26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孙德昊,照片:明琰、崔吉星)2022年7月1日至2日,历时2天的第十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网球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在领队赵继斌老师和教练李靖老师的带领下,武汉大学网球队派出的两个男子参赛队和一个女子参赛队。比赛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努力拼搏,荣获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的骄人成绩。

 

狭路相逢勇者胜,无限风光在险峰。在争冠赛中,武汉大学女子网球队面对的争冠对手是刚刚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中击败我们获取冠军的劲旅华中科技大学女子代表队。面对强手,从不轻易言败的武大金花大胆变阵,积极备战,派出周悦瑶和郭思涵出战单打。首次参赛的周悦瑶拼尽全力,通过球路变化为对方击球制造巨大阻碍却惜败于对方一号主力,而后郭思涵作为省运会女单冠军、武大网球一姐拿下必争一分。在关键的女子双打比赛中,郭思涵和丁婕玉力阻对方在比赛最后时段的疯狂反扑,以大比分的优势击败对手,摘得桂冠。男子决赛同样是武大与华科这两支队伍的角逐。武大男子一队在面对实力超群的华中科技大学男子一队时,派出崔吉星和何加文担任单打。崔吉星不断调动自己并尝试加强进攻却不敌曾获全国大网赛冠军的华科一哥。关键时刻,武汉大学网球队队长何加文顶住压力,力挽狂澜将比赛追至1:1平。接下来在实力不占优的男双决胜盘比赛中,武汉大学的何加文和张昊然,不惧强敌,敢于发挥、勇于冲击,在关键球上绝不手软,一分一分追,一分一分咬,给予对手难以预料的压迫力,最终以6:4拿下紧张激烈的巅峰之战从而锁定冠军;武汉大学男子网球二队在与一队成功会师半决赛之后,敢于挑战强敌,与传统强队中南财经政法男队展开激烈交锋。具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罗颖猷开场气贯长虹取得5:2的领先。这时,对方选手不甘失败,放手一搏,连破带保化解我方发球胜赛局并将比分追至5:5。危急时刻,罗颖猷及时调整心态和战术并成功连下两局从而拿下比赛。“久经沙场”的博士选手武启辉在场下与“老对手”颇有风度地进行交流,在赛场上稳重冷静,坚决贯彻战术,耐心与对手周旋,较为轻松地赢下第二场单打比赛,为我校男子网球二队锁定季军。积极向上,不惧强手,相信集体,做好自己,网球队员们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完成了本次比赛,力获双冠荣耀。

赛后教练总结:“骄阳下的连续作战对我们的队伍考验很大。不过武汉大学网球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孩子们一起扛过重重难关,拼下冠军。我相信这份经历对于他们未来的人生与发展都是非常宝贵而重要的。同时,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吃水不忘挖井人。武汉大学网球队更是一支有底蕴、有传承、有温情、有感动的队伍。在备战和参赛过程中,各位领导、校友都给予我们极大地帮助和鼓励,让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去挑战、去拼搏,去做更好的自己,去为集体争取荣誉。”

湖北省普通高校网球比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力较大的网球赛事,每次吸引了全省众多高校的广泛参与,其中不乏许多实力突出、作风优良的球队。在紧锣密鼓的赛事进程和高手如林的竞技氛围下,武汉大学网球队能够包揽双冠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不仅是我校网球事业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拼搏的见证,更是始终支持和关心武汉大学网球事业的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优秀校友默默奉献的硕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武汉大学网球队的青年师生将继续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发扬体育精神,努力推广校园网球文化,继续为武汉大学网球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坚定前行。

一马当先,武大学子再创佳绩豪取双冠荣耀

精诚团结,网球少年自强弘毅无愧赤子之心

武汉大学女子网球队冠军成员:

郭思涵(历史学院)

丁婕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周悦瑶(水利水电学院)
    明琰(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
    王佳宁(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武汉大学男子网球一队冠军成员:
何加文(电子信息学院)
周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林善川(第二临床学院)
崔吉星(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张昊然(计算机学院)


武汉大学男子网球二队季军成员:
罗颖猷(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启辉(水利水电学院)
吴新业(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熊井一(计算机学院)
孙德昊(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