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运动

2016年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竞赛规程

日期:2016-04-01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2016年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大学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武汉大学网球队

三、比赛时间:2016年5月7-8日,周六团体赛,周日单项赛

四、比赛地点:武汉大学工学部网球场、桂园网球场 、信息学部网球场

五、比赛项目

1. 单项赛:男单、女单

2. 团体赛:团体赛每个队伍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双打,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允许运动员兼项。

六、参赛资格:武汉大学所有注册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

七、报名办法:

1. 单项赛:以学生个人为单位报名,无需报名费。

2. 院系团体赛:每个院系出2~5人,无需报名费。

3. 报名方式 : 登录PK体育报名

4.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开赛前两天(报名成功后请加QQ群:531780879)

八、 比赛办法:

本次赛事所有比赛均采取一盘决胜制,每局无占先,局分6:6时采取抢七制。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网球最新规则,裁判员拥有最终裁决权。

1. 单项赛:采取淘汰制的比赛方法,赢得比赛的一方进入下一轮。

2. 团体赛:团体赛每个队伍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双打,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允许运动员兼项。 第一阶段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3场比赛必须打完,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比赛(具体分组依参赛队伍数量而定)

九、 奖励办法:

1. 单项赛前四名的运动员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获得荣誉证书。

2. 团体前三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前八名颁发荣誉证书。

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体育部。规程中未尽事宜,由体育部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