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运动

2016武汉大学腾飞杯女篮比赛(4月27日第四比赛日)1/8淘汰赛赛报

日期:2016-04-28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2016武汉大学腾飞杯女篮比赛(4月27日第四比赛日)1/8淘汰赛赛报

药学院VS数院

在第一节和第二节比赛中,赛场上的局势格外的紧张,两队处于僵持阶段,药院12号两次投篮进球收获4分,数院也通过罚球得3分,在上半场结束时,药院以1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药院5号突破收获2分,在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也逐渐拉开。最后一节药院调整战术,奋力一搏,最终收获12分,数院也不甘落后,在比赛最后几分钟投进一球,罚进一球。最终比赛以20:6的比分结束,药学院进入八强。

测绘VS遥感

第一节伊始遥感8号测绘8号双双砍下2分,随后测绘1号、8号各斩得2分,在第一节最后时刻遥感1号两罚两中以4:6测绘暂时领先结束比赛。

第二节比赛更为焦灼。测绘8号投篮不中、10号抢得篮板再次投篮还是不中,随后遥感也是8号7号相继投篮未能命中。在2分钟时遥感1号21号精妙配合,1号摘得2分。之后遥感6号阻挡犯规,测绘8号罚球两罚两中。测绘找到状态,8号10号配合,10号摘得两分,随后8号也摘下两分,15号上演了精彩的中场抢断然而遗憾没有进球。遥感1号也在之后斩下两分,最后时刻对方10号犯规,遥感7号罚球不中以8:12暂时落后结束比赛。

第三节开场3分钟遥感请求暂停,此时双方均未得分。随后测绘继续拉开领先优势,8号单刀进攻造成对方打手犯规,8号两罚一中。28号完美远传给10号,10号砍下2分。遥感在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1分半的时候7号砍得两分,最后10秒测绘1号犯规然而遥感未能在最后10秒得分,第三节以10:15结束。

第四节比赛你争我夺更为激烈。测绘11号阻挡犯规,遥感6号罚球不中。在六分钟时,测绘8号抢断造成遥感21号犯规,8号两罚中一。在六分半的时候,11号10号配合默契10号摘得两分。之后11号单刀突破投篮不中,8号补投命中。随即,遥感21号犯规,测绘10号两罚全中。离比赛结束还剩22秒时遥感犯规,测绘8号罚球中一锁定胜局。遥感在第四节也表现出色,1号单人突破对方防守带来精彩的两分,21号砍下两分并造成对方犯规。随后6号突破不中1号抢篮板造成对方犯规,罚球两罚一中。比赛最终以18:23测绘取得胜利结束。

二临对新闻:

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都较慢,双方互有犯规,但罚球都未得分,暂停过后,二临22号利用罚球机会获得一分,为二临先拔头筹,新传队拼抢积极,也造成一些失误和犯规,二临队利用机会再次罚得一分,此后双方互有抢断,最后十秒,二临11号投进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为4:0。

第二节,二临30号率先投入两分球,新传70号紧接着带球突破为新传队取得两分,二临22号篮下突破为二临队再取两分,但随后二临11号犯规使新传12号利用此次罚球机会两罚全中。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为8:4。

第三节比赛,新传7号的补投再下两分,但随后二临队员渐入佳境,加强了进攻的节奏,22号投中两分并造成对方犯规,30号带球突破到篮下取得两分,紧接着又利用对方的失误再获两分。新传要求暂停,暂停过后,二临攻势不减,9号篮下进球,随后22号造成新传27号犯规并罚得一分。新传同样利用罚球机会取得两分,但二临9号很快又进一球,22号再次利用罚球机会取得一分,本小节最后,新传22号投进一球,比分变为20:10,二临以10分的优势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二临9号罚球得一分,又和5号各得两分,新传70号接连突破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新传12号也投中一球,新传打出了一波7:4的小高潮。比赛还剩两分钟时,二临22号两罚全中,二临4号带球突破并与篮下的5号默契配合,再取两分。比赛最后一分钟,双方各取两分。最终比赛以32:19结束,二临胜利,进入八强。

物院对信管

不知不觉,腾飞杯女篮已经来到了八分之一决赛的门口,伴随等着灿烂的骄阳、热情的欢呼加油声,信管学院与物理学院在梅操三号场展开了激励的对抗,这注定是一场殊死搏斗。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火力全开,在物院取得3:2领先的时候,信管依靠罚球将比分扳平。随后物院23号开始发力,先是投中一记大号俩分,接着又造犯规两罚全中,比分来到了7:3.在第一节即将结束之际,信管十二号投中一记压哨三分,惊艳全场,物院带着一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物院加强了进攻,先是15号篮下接球投中,接着30号强力打进2加一,23号又投进一记俩分球,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信管虽然也有努力进攻,但球队进攻状态不佳,最终第二节以6:14落后于物院。

第三节物院进攻依旧犀利,30号突破上篮得手,7号又在篮下补篮命中,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信管女篮从第二节开始则是一分未得,最终物院以24:6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比赛早早地失去悬念。

物院换上了替补阵容,信管也找到了进攻得分的感觉,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进球,最终比赛定格在30:12,物院成功晋级八强。

水院对动机

و 水院与动机的八强争夺赛于16:50在天色渐暗的梅操打响,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身体对抗能力。

水院3号先声夺人,为水院得到两分,随后动机27号用中投还以颜色。水院3号盖帽。随后动机连续两次犯规,但没能阻止水院13号45度角跳投得分。第八分钟动机使用第一次暂停。回到场上之后动机的两次进攻被本方队员的二次运球和回场打断。第一节双方各有优势,都以阵地进攻为主。比赛以02:04结束。

第二节比赛开始阶段就异常激烈,双方多次跪地争抢球。第3分钟动机使用第二次暂停。比赛更加焦灼,水院24号对动机31号犯规,罚球两次,第二次罚进。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双方传球失误多,各有机会,交替进攻。动机31号打破僵局,上篮得手。第八分钟,水院请求暂停。最后本节比赛以05:04结束。

易边再战,水院5号一上场就两次犯规。随后水院3号半场运球上篮,被11号犯规,进行两次罚球,第一次命中。动机也不甘示弱,31号夹缝中上篮得手。水院3号再次侧面上跳投得分。面对不利局势,水院24号奋力抢到篮板命中。此时双方犯规次数都变多,焦灼局势下,水院3号一个变向将人晃开,中投命中。此节以07:11结束。

进入决胜局,动机试图扭转不利局势,27号投篮命中。水院10号立刻在中场抢断上篮随后被犯规。动机4号也被犯规,巨大压力下两罚均中,缩小了比分差距。随后双方各有犯规和暂停。比赛在最后30秒来到11:11的平局。水院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3号和15号通过长传连线,上篮时被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第一次罚进。随后3号再次被犯规,再次获得罚球机会,两次都罚进,完美的杀进八强,最终比赛以11:14结束。

计科vs城设

第一节,计科队员拼的很猛,几度杀入篮下制造犯规得手,但是她们的失误也比较多,城设多次抢断,盖帽,快攻得手,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第一节结束,城设一分落后。

第二节暂停回来后,城设也加强了进攻,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打得十分胶着,第二节结束计科以11:8暂时领先。

第三节,一开始计科就加强了进攻,多次篮下发难,城设也不甘示弱,通过抢断,打出快攻配合,两队互不相让,你来我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第三节结束两队16:16暂时打平。

第四节城设7号在第四节中段的一记漂亮的3分,成功将比分反超,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城设抓住机会,多次内线得分将分差渐渐拉开,与此同时也加强防守,而计科这边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多次被抢断,命中率也不是很好。最终城设以21:16赢得了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