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运动

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

日期:2016-08-03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业余选手挑战专业运动员

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

通讯员:廖伊凡

7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内蒙古体育馆顺利落幕。武汉大学健身气功队的两项集体功法获二等奖、三等奖,3名队员在个人比赛中分别荣获第6名、第7名、第8名,团体总分在参赛的110所各类高等院校中排名第27,成功保持了甲级强队。

本届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在内的110所各类高等院校共440名运动员参与。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气功中心颁布的2016年比赛规程,比赛今年进行甲、乙分组,2015年度排名前30名的院校代表队归入甲组,其余院校代表队归入乙组,视比赛情况实行升降级制度。武汉大学队被分入甲组,甲组中体育院校共8个,下设体育学院的高等院校共18个,不设体育学院的综合性大学仅为4所。

我校此次赴内蒙古与甲组一百多名专业运动员角逐的4名运动员均非体育特招生且无体育、健身气功基础,在体育部秦子来教授、陈文英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刻苦训练,团队在集体易筋经功法比赛中位列第3名,获二等奖;在首次挑战的高难度集体五禽戏竞赛功法比赛中位列第6名,获三等奖;在个人项目中,计算机学院2015级林利祥同学获男子甲组易筋经普及功法第6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廖伊凡同学获女子甲组易筋经竞赛功法第7名,计算机学院2015级闫添同学获男子甲组五禽戏普及功法第8名,比赛组委会授予闫添同学“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武汉大学健身气功队选拔自各院系爱好健身气功的学生,他们多数没有武术基础,是比赛场上的“业余选手”。然而,他们敢于挑战专业运动员,团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包括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内的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