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运动

2016年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评选方案

日期:2017-03-22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关于武汉大学2016年度阳光体育运动

先进集体评选方案

一、评选目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事业不断蓬勃发展,激励和调动各院系学生会体育部(以下均称为“单位”)组织体育工作和个人强身健体的积极性并且考察各单位体育工作,特出台此评选方案。评选主要结合常规考核、成果展示、能力测试等多种手段,力争以创新、公平、公正的方式评选出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交流经验、奖励先进。在全面考察各单位体育工作的同时,力求形式上有所创新,以推动我校各级体育工作的发展。

二、评选办法

(一)评选时间

武汉大学“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评选工作于每年3-4月份举行。

(二)评选范围(参评资格)

武汉大学各院(系)学生会体育部均有参评资格,凡在该学年体育竞赛活动中出现舞弊的单位一律无资格参与评选。

(三)评选形式

1、材料申报及审核(占80%)

(1)各参评单位需在4月1日晚上10点之前将本单位电子版申报材料上交到邮箱whutyb35@163.com,并于4月1日晚上8点之前将纸质版材料上交到武汉大学学生会工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室,逾期视为弃权。

(2)各参评单位根据评分表具体项目及评分要求书写材料,并需将相关证明材料按要求附上。

(3)评选委员会对各单位材料进行审核,验证材料的真实性,并根据审核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分。

2、公开答辩会:(占20%)

公开答辩会旨在公平、公正、公开地展示各单位阳光体育运动的风采,同时对各单位阳光体育运动的工作予以监督,将邀请各院体育部分管主席进行评审。参评单位代表通过各种形式在规定时间内介绍本单位情况及先进事迹,同时接受评委的提问和质询。具体办法如下:

(1)公开答辩

公开答辩会将于4月7日下午5点进行。届时各申报单位需委派专人就本单位阳光体育工作进行五分钟的专题发言(可用幻灯片、电子书、视频等形式展示)。现场的评委将请各个院系体育部的分管主席予以担任。

(2)答辩得分

各评委根据参评单位的答辩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3、评选

最后得分=审核得分×80%+答辩得分×20%

审核得分为:武汉大学2016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评分表附表一(140分)+附表二(200分)

根据各单位最终得分取前18名,评选为“武汉大学2016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

三、奖励办法

按照评审办法评选出的“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将在武汉大学2016年度体坛盛典上统一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并给予文体用品等物质奖励。

四、仲裁

对评选结果,若有参评单位提出异议,可在各奖项公布三日之内向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评委组提出书面仲裁申请。

武汉大学学生会体育部

二〇一七年三月

评选附件下载:/upfiles/file/201703220836298436.docx

此评比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学生会体育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