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运动  >  运动队  >  正文

竞技运动

湖北省第31届大学生武术比赛武汉大学代表队获三金五银

日期:2016-05-18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湖北省第31届大学生武术比赛武汉大学代表队获三金五银

2016年5月14日-15日,湖北省第31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在湖北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举行。在指导老师秦子来老师和教练谢天赋老师的指导下,斩获了3金5银6铜等共25个单项奖,并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四名,集体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且因良好的表现获得 “体育道德风尚”奖。

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 目的是为加强各高校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提高学生对传统体育文化的了解,促进各高校武术整体水平的提高和武术运动的普及。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湖北省42所高校的428名运动员进行激烈角逐。比赛项目包括南拳、长拳、刀、剑、枪、棍等。

武汉大学代表队主要由中华传统武术协会的成员构成,经过进一个月的艰苦训练,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不畏强手,面对来自全省各地顶尖院校的对手沉着应战,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以及武大学子自强弘毅、不断拼搏的精神风貌。通过大学生武术比赛这个平台,各高校间不仅切磋了技艺,加深了友谊,并且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