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武汉大学2015年9月校园环跑细则

日期:2015-10-15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武汉大学校园环跑细则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科学锻炼的习惯,强化体育课堂中长跑教学内容的效果。本学期起,武汉大学体育部将在体育必修课中推行中长跑教学的课内外一体化评价体系。所有必修体育课程(保健课除外)的本科生必须参加课外校园环跑,环跑成绩纳入本学期体育成绩总评,占总评分数的20%。

如使用软件有疑问的可咨技术员彭 QQ:2938328925

具体细则如下:

一、环跑地点:(校园环跑须在校内的五个田径场进行,成绩才认定有效)

(一)信息学部田径场

(二)文理学部田径场

1、桂园田径场

2、 九.一二田径场

(三)工学部田径场

(四)医学部田径场

二、环跑时间:

2015年10月19日(第七周)——12月27日(十六周)共10周。每天参加课外环跑的有效时间为:早上6:00—8:30;下午16:00—18:30;晚上20:00—22:30(指定时间外系统关闭,成绩不记录)。每天只记录一次有效长跑成绩,一天内跑多次的按一次计算。如身体不适、天气情况不佳(雾霾、雨雪等)等情况,请暂缓或谨慎锻炼,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三、环跑评分细则:

校园环跑占本学期体育课总评成绩的20%,即环跑满分为20分。本学期完成20次有效环跑即可以获得12分(低于20次有效环跑,此项无得分)。

单次有效环跑要求

性别

男生

女生

距离

2000米(田径场5圈)

1600米(田径场4圈)

时间

不得超过20分钟

不得超过20分钟

环跑评分标准

次数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得分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四、校园环跑记录软件:

开始校园环跑前,请参照珞珈体育网“武汉大学校园环跑软件下载说明”下载安装“汉姆运动”APP,该软件用于环跑成绩记录。

五、以下行为均属作弊:

(一)借助机动车、自行车、旱冰鞋、滑板等工具进行环跑

(二)委托或代替他人进行环跑

(三)单人携带多个手机进行环跑(多个汉姆运动app启动)

(四)其它弄虚作假行为进行环跑

武汉大学体育部将在校园环跑活动中适时为学生提供科学锻炼指导和软、硬件服务。同时将采取多种途径和措施监督、检查校园环跑活动。各类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武汉大学教务管理制度严肃处理,并将违规情况通报学院。

六、成绩查询:

查询办法请查看珞珈体育网“武汉大学校园环跑软件使用说明”。在微信公众号“阳光体育服务平台”用于查询环跑成绩、有效次数、距离等有关信息。系统一般会在24小时内更新锻炼次数。如使用软件有疑问的可咨技术员彭 QQ:2938328925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