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体育课程选课说明

日期:2022-07-06 16:04    来源:    访问次数:

一、选课项目及课程开设时间:

本学期为2021级及以上同学开设的体育课程名为“X1”,X代表项目,如篮球1,足球1,排球1等。

  1. 选课注意事项:

(1)每位同学只能按各学院预占的体育课程上课时间选课,每班限额36人,选满的教学班不能再选。必须按照选定教学班去上课,没选上课程的同学无法获得该学分。

(2)体育课选课实行低年级优先原则,首先满足大二学生体育课选课需求,为了体育课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安排,请每位同学在学院对应的体育课时间单元内进行选课。在现有选课人数饱和的情况下,各学院统计大三、大四选课需求后统一报体育部安排课程;学有余力且学分修够的大三、大四同学 也可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课程。

(3)因体育课存在缓考、重修等情况,为了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和按时领取毕业证,请最迟在大三期间、最好在大二期间完成体育必修课程的学习。

(4)试听阶段学生可以进行退选课操作,退课可能会因其他课程已选满而无法选进,故退课前请周密考虑。

(5)体育课程平时出勤和表现占期末成绩的20%,缺课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学将不能参加考试。

(6)身体患有疾病、伤残的同学可申请保健课的学习。保健课课头不在网上开放选课,学生请在开学2周内将相关病历、学校校医院保健科开具的情况说明及盖有院系公章的保健课申请书上传到钉钉平台“武汉大学体育部”组织中。审核通过的学生由体育部添加保健课课头(打开钉钉APP后,进入武汉大学体育部组织搜索保健课申请即可)。保健课上课时间为周四9-10节和周三9-10节。

(7)造成选不上体育课的原因有以下几种:选择体育课的时间与本人其他专业课程有冲突;选择的体育课程人数已满;选修的课程有年级、性别等限制。同学们请自查由于何种原因选不上课程。如有其他情况,可申请加入“体育课程选课咨询QQ群:433172160进行咨询。

体育部办公地点在卓尔体育馆119办公室,如有疑问请致电:68754852。

                                                                                                                                         体育部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