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日期:2022-05-30 17:11    来源:    访问次数:

体育部自2021年实行教学改革以来,采取分年级、分阶段授课模式,对雨天课进行统一规划与设计,实行体育课全过程授课。为了确保教学计划的落实与教学质量的提升,体育部长期坚持、严格落实三级看课制度,实行督导组、部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不间断看课,以教学常规为准绳,对教师教案、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本学期教学检查,教学秩序得到质的提升。全体教师能较好地遵守各项教学规定,认真组织教学,严格要求自己,教学效果、教学质量和班风班貌呈现显著变化。教师能依据课程目标培养要求对教案认真撰写,课后小结记载详细,特别是拉丁舞、定向越野、健身气功和健美操等课程的教案编写非常认真。同时,也发现部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如教案创新力不够,部分教师素质课程的教学能力有待提升,雨天课和网上课程管理还须继续加强和完善等。

本学期体育部通过对所有在职在岗教师的教学检查,既对教师做得好的地方给予了肯定,也针对不足之处进行了详实的沟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结合教师平时上课表现和检查中的实际情况,对各位教师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为教师教学业绩奖和优课优酬评比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教学常规工作是全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充分体现以“教学为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全体教师只有对教学工作用心用力,常抓不懈,才能促进全校体育工作向好发展。体育部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针对部分薄弱环节加强管理,进一步严格落实体育部三级看课制度,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不断进行课堂创新,充分应用教学检查结果,推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更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开创体育教学课堂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