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关于体育教学选课工作的补充通知

日期:2021-09-06 10:13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达到“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体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要把体育工作及其效果作为高校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纳入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要求,围绕武汉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部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变,现对全校体育课程的变化作出以下要求:

1.从2021级新生开始统一开设素质体育课程,分为上、下两个学期。此学年的学分为必修必选学分,学生必须修满素质体育课程2个学分。因疫情防控导致学生返校延迟,本学期“素质体育1”课程已经导入课表,同学们可自查课表,按照排定的时间、地点去找教师上课,场地在“选课备注”栏显示。学校实行全过程体育教学,遇雨天及恶劣天气将照常上课,雨天将按《武汉大学体育部关于雨天室外课的安排》文件执行。

2.为中间年级学生开设体育专项课,由学生自由选择专项、时间、教师、地点上课。因体育课可能存在缓考、重修等情况,为了毕业年级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和按时领取毕业证,同学们最迟在大三期间、最好在大二期间内完成体育专项课程的学习。本学期专项课程还有大量余位,请二、三年级学生务必在开学两周内完成选课。

3.为了满足学生在大学整个学习期间进行体育专项学习与技能技术提高,大学所有年级的学生均可以学习体育课程。在大一、大二阶段已经完成四个体育必修学分的同学,可继续在大三、大四选择感兴趣的体育课程学习。

4.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选课需求,体育部按计划开设充足的体育专项课程供学生选择。现有的体育专项课程是在充分利用教学师资和教学资源的基础上进行的合理配置,学生需按现有课头进行选课,每学期不再增设教学资源不足的体育专项课头。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