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体育课教学工作实施办法

日期:2020-02-22 17:17    来源:教学口    访问次数:

各教研室、课程组:

根据《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为确保学校本科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切实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现将有关体育课教学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如下:

一、整体思路

为减少因新冠疫情而延期开学对本科生学业造成的影响,从2020217起至正式开学(具体时间待定)期间,通过微信群或QQ群对全体本科生进行网络教学,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和体育专项学习。

二、实施步骤

1、各教研室应立即通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217日开始网络教学的准备。

2、各课程组应研究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和进度,提供217开始网络教学的教学计划。

3、教学管理仍按原教学计划二周内可改选课。学生改选课程要求32前办理。

三、工作要求

1、各教研室、课程组和授课教师应根据提高质量、服务学生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设计课程内容和进度,开展相应教学工作,均应严格执行课表,按课表进行教学活动,不得随意改动调整。授课教师注意做好考勤记录,作为课程考核的依据。

2、学校、体育部将通过网络,严格执行教学工作检查制度,落实校、部督导团、教学管理干部抽查网络课堂教学情况,开展随堂听课,进行教学巡视,确保网络教学质量。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

3、所有授课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根据教学计划及时调整课程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要积极主动和学生对接,并做好对学生的学业指导。要根据网络教学开展情况,适当布置作业,并做好在线辅导。要严格对学生的学业要求,加强对学生学习的考核,创新考核和考试方式。

4、所有学生应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准备相应的课程考核、考试(考试方式待定),课程考核、考试合格者才可获得相应学分。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