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珞珈周跑】水利水电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活动剪影

日期:2019-10-23 08:52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珞珈周跑,我们来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珞珈周跑活动打造成武汉大学特色体育文化品牌,与龙舟、赛艇活动一起,丰富武汉大学山水体育文化。1013日上午9:00-10:30,由武汉大学体育部组织,各院系、保卫部和校医院协同配合开展的武汉大学珞珈周跑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以每周一跑,与珞珈同行为主题,来自土建、水利、城设三个学院的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距离长达2200米,各位同学必须以定向越野的方式完成活动。

上午8:30,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到达起点集合并领取地图。9:00,三个学院的同学手持简洁易懂的地图从九一二操场出发,沿着既定路线分别依次到达1号签到点:樱园、2号点:宋卿体育馆、3号点:武装部、4号点:化学院、5号点:珞珈门、6号点:生科院、7号点:教五楼以及8号点行政楼,并在8个签到点排队盖章完成签到,最后回到九一二操场的终点,完成任务。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有不认识路的同学之间会相互告诉对方路线怎么走。在各个盖章点,即便是有一点点拥挤,需要排队等候,同学们也是耐心等候,没有埋怨。部分同学快马加鞭,迅速盖完了章,而对于一部分19级萌新,对校园还不是十分熟悉,会选择在标志性建筑前打卡拍照留念。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到达各个签到点完成签到回到终点。

最终,在各位同学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和相互配合下,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珞珈周跑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之后,每个到达终点的同学都获得了极具纪念意义的珞珈周跑活动纪念签字笔,这是对同学们一个小小的奖励,也算作是一个不错的纪念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珞珈周跑活动三个院志愿者人数超过20名。正是由于他们的加入,才让这次活动圆满成功。他们在签到点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盖章签到,认真负责,不时还关心一下参加活动的同学,这完美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本次珞珈周跑活动,三个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身体、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学会了面临困难不放弃、坚持不懈,同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建设我校山水体育文化品牌,从某种程度上说,通过此次珞珈周跑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体质,更锻炼了在校大学生的意志品质,让大学生们懂得了身体素质和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掀起了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可以说,这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实践和锻炼意义的活动,为以后的周跑和其他体育活动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以奔跑之姿,扬青春风帆

2019年1019日星期六上午,我校举办的阳光体育运动珞珈周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时代背景,以“相约华夏共圆梦,健步珞珈与国行”为主题,组织资环学子积极参加。

1、活动开始前

在早上830前,资环院201720182019级所有参与者已在九一二操场集合完毕,以班级和系为单位站成有序的队列,进行签到、领取地图。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赛成员准备了小红旗贴纸,看着一群脸上统一贴着小红旗的学院伙伴,参与者们更加跃跃欲试,期待着活动赶快开始。

(两条线路的起点前合影)

2、活动进行中

终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383位参与者在9点整按两条线路出发开跑。

(跑步进行中)

参赛者们自发地以个人或多人为单位,迫不及待地向第一个检查点奔去,很快检查点就排起了长队,同学们耐心等待着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地图上盖下第一个印章,便开始研究地图或按照自己的校园生活经验选择合适的路径,前往下一个检查点打卡。

白云当空,阳光正好,同学们在欢笑中来回奔跑,脸上的红旗好似也在迎着微风飘动,构成了一幅青春阳光、活力盎然的校园图景。

3、活动结束后

在结束了2200米的周跑活动后,每位参与者都在终点处领取到了珞珈周跑纪念笔,很多同学也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的瞬间;很多同学在朋友圈、QQ更新了动态,与更多人分享了这份运动后的喜悦。

(周跑结束后大家在QQ空间晒自己的感受)

4、尾声

对于2019级新生而言,这次珞珈周跑活动是一次了解校园、增进同学间感情的良好机会;对于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来说,这次活动是在繁忙学习生活中的一次解脱,通过锻炼来获得身心的放松。

希望大家保持这份热忱,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充满激情地跑出自我!

结束后在I CHINA 前合影



撰稿:李满钰

排版:吴剑涛

审核:华翔 席宇博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