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金秋 体育 折桂

日期:2022-09-27 14:53    来源:    访问次数:

金秋珞珈,体育部篮球代表队喜获武汉大学第二届“冠军杯”之“自强杯”冠军!

9月15-9月24日,经过十天激烈的征战,五场扣人心弦的厮杀,体育部以四胜一负的优异成绩斩获“自强杯”冠军头衔。

9月15日,体育部对战国教医院联队,以49:16的成绩大比分获得小组赛第一名。紧接着,在9月17日的比赛中体育部又以领先32分战胜图书馆代表队。9月18日,体育部和后勤集团两支队伍实力相当,比赛中比分紧咬,精彩迭出,在小组赛中打出了决赛的实力和气氛。最终,体育部以29比35的微弱劣势不敌强劲对手。9月22日,体育部在半决赛中,以39:31的比分战胜强劲对手附属学校代表队。

9月24日上午11:00,宋卿体育馆内迎来了“自强杯”的总决赛。两支强劲对手,体育部和后勤集团再次相逢。体育部队员们不畏强手,充分发挥技术细腻、快攻等优势,在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最终以39:26的比分折桂决赛,荣登“自强杯”冠军奖台!

赛后,体育部工会主席李世想寄语:“希望体育部青年教师们打出技战术水平,赛出风格风采,在即将到来的”冠军杯“决赛阶段好好发挥,争取更优异成绩。”

这次的获胜来之不易。体育部一共派出了15名选手参赛,赛场上既有为珞珈体育事业奋斗近三十年的老教师,也有近几年刚刚作为体育新苗进入武汉大学的年轻教师。尽管有三十多岁的年龄差距,但在赛场上老教师们步履轻快,青春不减当年,年轻教师沉稳迎战,战术老练。老中青队员们默契的配合,为赛场上谱写了一曲和谐的乐章。

据悉,体育部队员董一凡,在小组赛中为抢夺一次传球不慎负伤,伤势严重,伤口缝了里7外10一共17针。尽管医嘱他要好好休息,但决赛时依然坚持负伤出场,为体育部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体育部就是在这样一种艰苦、拼搏、奉献的精神中,捷报频传,最终斩获“自强杯”桂冠。这种胜利来之不易,凝聚了武大体育人的鲜血和汗水。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冠军杯”赛场上的精彩,等待武大体育人来抒写,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