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走万里敦煌 品千年文明——体育部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日期:2022-06-20 11:12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体育部教职工近距离了解敦煌石窟考古学术成果,坚定文化自信,武汉大学体育部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6月17日下午体育部全体行政人员前往万林博物馆参观了“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全体人员参观了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主题展区。此次展览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其中珍贵文物30余件,多数文物为首次走出莫高窟。展览还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展品共计168件/套,全方位立体展示了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展厅内的每一副壁画、每一樽彩塑展品、每一片洞窟残垣、每一个劳作场景等等,都为我们既展示了敦煌文明的璀璨及深厚底蕴,也呈现了一场撼人心魂的视觉盛宴。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被敦煌文化魅力所震撼,也被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伟大、悠久、博大精深所折服,更为代代人民所形成的“莫高精神”而感动。庆祝二十大召开之际,行政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深入实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力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凝心聚力。

会后,还传达了工会工作相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