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敦煌石窟考古特展——记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14 09:43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李宜珊)6月7日下午,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黄静的带领下,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前往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大家先后参观了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与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璧上丹青等部分内容。

此次参观让大家了解到,敦煌文化集建筑艺术、彩塑艺术、壁画艺术、佛教文化于一身,历史底蕴雄浑厚重,文化内涵博大精深,艺术形象美轮美奂,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敦煌文化展示了中华文化的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文明,才会容纳世界不同文明在此交融交汇。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学习敦煌研究院一直坚守的“莫高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扎扎实实,周到细致,精益求精,树立高标准,同时还要做到持之以恒,坚定必胜信念。同时大家深深地感叹5000年来中华文明多年绵延不断、经久不衰,这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突显中华文化自信,让我们认识到在国家高速发展的同时,保护传承中华的悠久文化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