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06 17:09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1月5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117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楚龙强,副组长韩琦,联络员张然到会指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会上,胡继明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实际提出提高班子政治理论素养、提高班子履职综合能力、提升班子服务师生能力、提升班子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部主要负责人胡继明、罗江波带头进行了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员干部逐个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思考,围绕立德树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相互提醒、相互帮助,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楚龙强对会议开展情况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体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把握准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上查摆问题准确实在,自我剖析比较深、比较准,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环节,批评能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意见中肯,被批评人能虚心接受、正确对待,达到了应有的会议效果。同时,他对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开展情况通报、整改落实及材料报送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表示,体育部领导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要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面对场馆管理和服务、教学改革、人才引进、教师下院系等工作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时,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聚焦破解难题,促进改革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体育文化品牌。二是要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思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急难险重中带头勇挑重担。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深化“山水体育”育人计划、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场馆管理效能等方面全面发力,切实推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继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体育部工作很有帮助,会后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督导组对体育部班子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部班子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领会落实。在推进问题整改方面,把抓好“当下改”的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确保改到位、有成效、能巩固,用新的成绩、新的担当服务师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体育部党总支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会议主题,进行党性分析,查摆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