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情系希望工程 践行体教融合--武汉大学体育部第四党支部与罗田希望小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1-11-30 10:30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张葳、郭浩洋)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弘扬和培育奉献精神,支持和关心希望工程,助力农村儿童全面发展。2021年11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体育部主任罗江波、副书记肖胜春、副主任成慧君与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来到罗田县希望小学开展共建活动,活动由罗田县委宣传部工会主席颜红胜主持。

罗田希望小学深处大别山腹地罗田与安徽交界处的胜利镇,是全国第四所、湖北省第一所希望小学。

活动中,罗田希望小学学生为全体党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罗田县胜利镇镇长张元及县教育局局党组成员徐佑怀对武汉大学体育部领导和第四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介绍了美丽的武汉大学,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寄语大家以后来武汉大学参观学习。随后体育部第四支部与罗田希望小学进行了捐赠签署仪式,第四支部书记张葳和罗田希望小学校长方荣共同签定捐赠协议书。第四支部的党员老师为在校学生现场发送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体育教学器材。

26日下午,第四支部党员教师为罗田希望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体育课,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党员教师通过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健身操的教学,让学生在了解每个运动项目特点的同时,亲身感受体育的氛围和乐趣。在陈文英老师进行健身操教学时,学生们热情洋溢,并主动向老师展示自己的平时练习的武术操。之后党员教师与罗田希望小学的体育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与指导。

本次共建活动是第四支部党员老师们在建党百年之时开展的“牢记初心使命、情系希望工程、践行体教融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创新了形式、丰富了内容,而且实现了以教学帮扶为主线,扎实推进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了以支部共建的形式为基层、为社会“送温暖”、“送文化”、“送技能”。今后,第四支部将长期与罗田希望小学保持结队共建,为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武大体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