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关爱特殊儿童 传承体育力量——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09-30 09:48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黄静、石震方)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体育力量,传递爱心与温暖。2021年9月27日下午,武汉大学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与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双方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在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静带领下,双方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特校老师郑小平和潘双琴献上了手语朗诵《骑单车的姑娘》,他们用声情并茂地朗读、娴熟优美的手语演绎出武汉战役英雄甘如意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位党员。

座谈会结束后,党员老师分为两组与特校的学生进行“手拉手”结对互动活动。支部书记黄静利用绳梯辅助特校的特殊学生们进行身体素质锻炼,同学们对这一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乐在其中、积极参与,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肖娟及部分老师则在操场与特校同学们练习健康操舞,同学们接受速度极快,教学效果非常好。

其他部分老师则对特校的足球队进行了指导,并与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同学们在场上都拼尽全力,大胆地展现自我。在武汉大学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各位老师即将离开时,学生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不舍,希望以后也能够有机会与老师再次进行互动。

最后,支部书记黄静表示,在联合支部成立之后,双方应当加强合作,以后会定期派老师来到特校进行体育相关的教学和辅导工作,也欢迎特校组织学生前往武汉大学,感受学校内的体育氛围,利用武汉大学专业的体育器材及老师的专业知识,为特校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每一颗星星都值得被看到,每个孩子都应该被疼爱。在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我们见到了许多特殊学生,作为社会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帮助,除了教育上的协助,还有身体上的关心。此次前往江夏区特校,让各位党员老师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个学校所面临的困难,也将激励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去,真正地办实事、办好事、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