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21-09-03 16:35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021年9月2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党总支委员、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强调,上半年体育部党总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学校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她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指出,下半年,党总支将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凝聚力建设。教职工党支部要抓好教职工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随后,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以“武大八年西迁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西迁乐山历史背景、乐山八年历史回顾和铸就乐山精神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进行了阐述,大量的史实史料、图片数据和研究论著贯穿党课始终,他将武大西迁乐山八年的历史讲述地生动鲜活、脉络清晰。在乐山八年历史回顾方面,他重点介绍了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武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社团活动和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在西迁八年铸就乐山精神方面,他分享了很多老教授及校领导在论著中的精彩片段,逐句解读了武汉大学在乐山办学八年中铸就地32字乐山精神。

最后,他诵读了武汉大学西迁纪念碑碑文,他强调,重温历史情谊,是为了更好地携手前行,此前部党总支组织前往乐山师范学院开展“重走西迁路·寻访乐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乐山师范体育学院的交流合作,切实提升了学校体育在高校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