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重走西迁路 寻访乐山精神

日期:2021-07-14 14:49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张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性觉悟,武汉大学体育部开展“重走西迁路寻访乐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7月8日,体育部党员干部一行8人在总支书记胡继明,副书记肖胜春的带领下来到乐山师院开展“重走西迁路 寻访乐山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乐山师院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乐山师院体育部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座谈会上,乐山师院体育学院院长张峰致辞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和其他相关情况,钟大勇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情况。胡继明书记就武汉大学体育部的历史现状及教学群体、运动竞赛、场馆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多方面地深入学习和交流。肖胜春副书记为全院师生讲“重走西迁路 寻访乐山精神”的党课,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抗战时期武汉大学在乐山办学的旧址——乐山文庙,武汉大学乐山纪念堂,学生宿舍旧址—— 龙神祠,武汉大学西迁纪念碑,实地亲身了解感受武汉大学在乐山办学的点点滴滴。

12日,全体党员来到四川大学体育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学习。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武汉大学在当年困厄中弦歌不辍,以“乐山精神”坚持办学并跻身抗战时期“四大名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光辉篇章的卓越成就,更加坚定了要克服困难、积极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推进新时期武汉大学体育工作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