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参观周恩来旧居 忆武大峥嵘岁月 ——体育部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5 11:16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关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体育部行政党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根据体育部党总支要求,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周恩来故居,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回顾了武汉大学的艰辛办学史,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

2021年5月20日下午15点,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副书记肖胜春等行政党支部一行六人在珞珈山“十八栋”19号楼周恩来旧居前合影留念。随后,由讲解员带领支部同志参观了周恩来旧居全貌。这栋建筑始建于1931年,是一栋英式田园别墅。1938年5月至9月,为更好地实现国共合作抗战,周恩来夫妇寓居于此。在此期间,他组织领导了“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年纪念”“七七献金”等抗日宣传活动,先后在武大作了三次演讲,为军官训练团授课,与各界民主人士、文化界和新闻界的知名人士等商谈抗日大计。在他的引导和感召下,无数青年学子奔赴革命前线,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习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忠诚担当、廉洁奉公、埋头苦干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学校体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行政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开展系列学习,严肃学习纪律,认真组织各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