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4 16:47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1月12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117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周叶中、学校督导组副组长汪咏波全程参会并作指导讲话,联络员张岱到会督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党员领导干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逐项逐条通报了体育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代表部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结合部内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班子政治理论素养;强化担当意识,提高班子担当作为能力;严守党的纪律,提高班子政治执行力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刀刃向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胡继明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差距,深剖原因,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重视班子建设等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其他党员干部依次进行自我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自身思想问题和分管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在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剖析之后,胡继明带头开展了批评工作,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了相互批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性提出批评意见、指出差距和不足,极大地增强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督导组副组长汪咏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总体评价。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各环节工作程序到位,会前学习扎实;会上查摆问题深刻实在,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态度诚恳积极,批评开门见山、出于公心,被批评人虚心接受、正确对待,此环节质量较高,达到了增进团结、交流思想、振奋人心的会议效果。同时,他对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会议开展情况通报、整改落实及材料报送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表示,目前体育活动、群体赛事、场馆服务等工作的开展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体育部班子应紧抓机遇,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学校大体育格局的形成,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再创新业绩。

副校长周叶中肯定了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他强调,要对开民主生活会提高认识。体育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能力,改进政治作风,明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切实做到对照党员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等要求全方位的对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己进行一次政治体检;要通过开民主生活会增进团结。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批评和自我评价,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开民主生活会推动工作。部班子要针对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推动实践。同时,他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体育工作的相关论述,建立健全激发教职工工作激情的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生体育精神的培育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指导建议,希望新班子向老班子学习,凝心聚力,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部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细致准备,在督导组指导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实事求是、团结严肃,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对部班子凝聚力建设、体育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的指导性;周叶中副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对体育部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希望,体育部将会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将按照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开门整改、统筹推进,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