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旗飘扬,牢筑红色防火墙--体育部学习收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日期:2020-06-22 09:04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619日上午,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安排,首场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在云端开讲。体育部全体党总支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在卓尔体育馆117会议室集中进行线上收看学习,其余党员要求在家自行收看。

首堂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其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以“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主题,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以“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我校由党委书记韩进、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余锂镭主讲。

韩进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结合学校工作,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考和体会:一是坚决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人民战争中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在具体行动中答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两张考卷。

余锂镭以《党旗引领,支部聚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人民健康》为题,讲述了心内科党支部在抗疫过程中的种种感人事迹,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此外,他表示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完成疫情防治和正常医疗服务的双重任务:一是平战结合把好门诊入口关;二是住院患者一人一策优化治疗关;三是飞上云端做好互联网+的云关口;四是用科技创新助力常态化防控关。

视频收看结束后,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副书记肖胜春根据此次学习,对各教研室党支部进行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