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武汉大学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日期:2020-05-30 20:27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5月29日上午,武汉大学召开了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窦贤康和全国政协委员、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作两会精神传达。体育部书记胡继明、主任方云到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内设机构主任在卓尔体育馆117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首先,窦贤康校长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情况,此次大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方式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会议。

窦贤康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复工复产。

窦贤康校长还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精神。

随后,章晓联教授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她还分享了参会感受并表示,要带头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和贯彻两会精神。

最后,韩进书记指出,此次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昭示着经过党和人民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获得阶段性胜利。同时,韩进书记就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二是要认真贯彻践行两会精神;三是要切实做好当前管理、教学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