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武汉大学第九届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召开

日期:2020-05-30 20:24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5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召开了第九届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体育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内设机构主任在卓尔体育馆117会议室参加了线上会议。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韩进发表讲话并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韩书记介绍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发展成效、现实基础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高质量开展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刻把握、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体会中央对高校的新期待新要求。韩书记要求,今年是学校的“治理提升年”,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并部署2020年学校纪检工作。他强调,学校今年将从六大方面开展纪检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推进政治建设;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严格执纪审查,坚持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涵养校园清风正气;深化校内巡察,协助党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为新一轮中央巡视做好准备;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万清祥书记向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三是要推进事业发展,通过管党治校的实际成效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