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会议

日期:2020-03-26 15:19    来源:党政办    访问次数:

(通讯员:李海冰)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12日和16日在微信群中分别学习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这篇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从武汉的防疫形势和亲身体验感受到,我们正是贯彻了依靠群众、发动群,打了一场人民战争,我们看到百万民众自我隔离在家中,十几万医护人员奋战在抢救治疗的第一线,无数志愿者为这场防控战役无私的奉献,现在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习近平还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 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起,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等时期,哪一次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了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每一次参观学习中我们都能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句话。

习近平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这样说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振兴祖国的大任,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有责任有义务教育好他们,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此大疫期间,我们将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认真上好网课,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一种积极、自信的心态迎接这场战役的胜利,迎接同学们的归来。

大家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