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0-03-16 10:23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020年3月12日上午,因武汉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体育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继明书记主持学习会,肖胜春副书记作领学报告。

胡继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于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高校全面服务健康需求,加快高等医学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鞭策鼓励,极大的提振了武汉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他希望体育部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殷殷嘱托和指示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努力开创体育部事业发展新局面。

部主任方云分享学习体会时强调,体育部既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又要抓好抓实部门工作,做到“两不误”、“两手硬”。体育部虽然大部分教职工不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是同样要主动作为,守土担责,以过硬作风彰显忠诚、体现担当。

肖胜春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她认为,武大体育人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成人统领成才”教育理念,传播体育精神,传递健康理念,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她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走访线路和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都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此不进则退的关口,体育部要继续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不麻痹、不松懈,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以必胜信念和实际行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