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1-29 15:53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11月28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117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全程参会并作指导讲话,第一巡回指导组赵洁、陶孝芳到会督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此次会议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党总支中心学习组成员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开展交心谈心、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胡继明代表部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分析问题成因,并结合部内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提出了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理念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自我剖析触及灵魂,互相批评出于公心。胡继明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从“四个对照”查摆差距、深剖原因,提出坚持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协调能力、坚持秉公处事等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其他党员干部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自身思想问题和分管业务领域工作实际,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经受了一次深刻、严肃的党性洗礼。在个人对照剖析之后,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带头开展了批评工作,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了相互批评,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提出批评意见和存在的问题,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楚龙强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指出,体育部领导班子用实际工作成绩展现了整体的领导力,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程序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实实在在提出问题的根源,相互批评提醒到位,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间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他表示,体育部应依托“军运会”、“入驻新场馆”等契机,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突破。在整改工作上,注重分类指导、细化责任分工、量化整改措施;在体育部发展上,加强业内学习交流、强化“育人”工作、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制度创新、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体育部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胡继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部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在指导组指导下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都实事求是地相互提醒,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展现了班子内部的开明团结氛围;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全面,对部班子建设、体育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的指导性,应在今后工作中深入细致领会、贯彻落实。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落实班子问题的整改措施,同时完善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彻底,一步一步改到位;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要紧盯不放,努力取得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