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25 15:56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11月2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周恩来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在感受党的革命先辈光荣历史的同时,励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体育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从珞珈山下徒步走向武汉大学革命旧址“十八栋”,每一栋庄严的建筑都是革命历史的见证。1938年“武汉抗战”时期,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为携手共谋抗日大计,进行国共合作,来到当时国民政府抗战临时指挥部所在地武汉大学,下榻“十八栋”27号。周恩来故居建于上世纪30年代初期,1983年被武汉市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大家站在周恩来故居前,便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革命气息。

一行人进入室内,与这座西式二层别墅近距离接触。室内悬挂的一幅幅图文,都在向世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和武汉大学的光辉历史。在这历史文化氛围中,大家谈古论今,一同感受着中国共产党抗战革命道路的艰难与不易,以及必胜的革命决心。

参观结束后,体育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故居前合影留念,进一步加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