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19-10-15 09:31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1012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中心学习组成员在工学部体育馆副主任办公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展开了研讨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李世想主持会议。

会上,副书记李世想领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他强调,本专题学习意义重大,“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是党总支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责任;作为纪委工作负责人,更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敢于执纪问责。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结合专题学习作了研讨发言。他指出,党内法规越来越趋于完善,每位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内法规学习,指导工作规范性开展;党员干部应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作为自身的内在追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修改幅度大,党内问责更紧密联系实际、更全面细致、更符合党的发展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紧扣时代背景,对开展工作指导意义重大,要求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回归大学教育初心。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专题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