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活动

日期:2018-12-14 11:28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认真准备述职报告,严肃开展考核评议,总支委员现场进行打分,支部书记逐项对照自查——1213日,按照学校党建工作年度计划,体育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大会,部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考评打分。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体育部支部书记工作考核评估的通知》(武大体函〔201811号)文件,围绕《体育部支部书记工作考评细则》7个方面、19项具体工作标准,即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培训教育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党费收缴管理贯彻执行情况、党建日常工作贯彻执行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围绕中心任务或重点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及宣传情况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全体党总支委员就相关工作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现场对照考评细则进行打分。他们先后指出,2018年,各支部书记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多形式推动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党建整体工作进步明显。同时也指出,当前支部工作还存在着三会一课制度完成度还不够高,“党建主题特色活动”的品牌度还不凸显,党建促业务的作用有待加强,对党建工作台账建设认识还不到位等问题。

党总支书记姚超雄对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考核只是一种手段,通过考核强化党的建设,在对标找差中提升工作水平才是根本目的。党总支今后将不断改进和完善考核机制,真正发挥考核机制对工作的导向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姚超雄书记最后就2019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发展促党建。各支部要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二是要齐心协力抓党建。各支部要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做好痕迹管理及台账要求,全面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要与时俱进强党建。各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向和新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带头弘扬正能量,充分激发党建活力,使党建工作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本次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主要以支部书记自评、党总支复核、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根据考核结果的五个等级,对支部书记工作业绩进行排序,与支部书记各项年终评优挂钩。此次对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年度考核评估,是体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