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各院系学生珞珈周跑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15 09:37    来源:    访问次数:

 

全校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三走”倡导等文件精神,广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建设我校“山水体育”文化品牌,学校决定将学生群体环山跑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每周举办一次院系环珞珈山长跑活动(以下简称“珞珈周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珞珈周跑”活动打造成我校特色体育文化品牌,与“龙舟、赛艇”活动一起,丰富武汉大学“山水体育”文化,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

珞珈周跑,与健康同行

三、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方: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体育部

协办方:全校各院系

技术支持:乐跑体育互联网(武汉)有限公司

四、参加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五、活动时间

每年上半年3月至5月,下半年10月至12月

六、活动细则

1.跑步地点

在全校范围内设定5个跑步区域:信息学部跑区,文理学部跑区,工学部跑区,医学部跑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跑区

2.跑步时间:6:00—23:00

3.配速:3分钟/公里—9分钟/公里

4.跑步里程

男生:至少2公里/每次

女生:至少1.6公里/每次

5.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6.单次运动里程上限最多取10公里。

7.只能在划定的跑区内进行跑步,在跑区外跑步,跑步无效。

工学部跑区、文理学院跑区

信息学部跑区

医学院跑区

国家网络安全跑区

七、关联说明

1.活动组织形式各院系自行设定。

鼓励学生自觉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周跑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次统一组织全院学生的跑步活动,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评选依据。

2.活动跑步次数可以代替汉姆运动,代替汉姆的成绩每日只可记录一次。

3.奖励

(1)优秀组织奖12名、团体积分前12名颁发奖牌奖品

(2)个人奖励:参加次数排名前100名、总里程数排名前100名颁发“优秀课外体育锻炼者”获奖证书

4.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1)各院系活动组织设计主题突出,宣传标语口号有学院(系)特色。(20分)

(2)学院领导重视,活动组织机构健全,活动主题明确,实施方案完整,措施具体,对师生活动支持、指导有力。提交书面活动组织策划方案。(20分)

(3)认真组织开展珞珈周跑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宣传教育活动有创意,在院系网站或自媒体上进行关于本院系珞珈周跑的宣传报道,影响面广。(10分)

(4)活动组织声势大,在本院的普及率和学生的参与率高(鼓励院系教师参与),锻炼效果显著。

教师参与(10分)

学生参与率(30分)—参与率达到90%以上30分,80%以上25分,70%以上20分,60%以上15分,50%及以上10分,50%以下5分)

(5)活动期间组织有序,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10分)

5.团体总分计算办法

每学期取10周的成绩进行统计。上半年取4至13周的跑步成绩统计,下半年取6至15周的成绩统计(因1至5周有军训,国庆长假等原因)。将全院参与率、全院人均里程数、全院人均跑步次数三项成绩进行统计排出名次,如果统计数据相同时名次并列,再将三项成绩名次相加得出团体总成绩,如果遇到总成绩相等时以三项中最好名次靠前者名次优先,如果还是相等再看次好名次,如果再相等则判定总成绩名次并列。

6.个人成绩统计方法

每学期取10周的个人参与跑步次数之和、个人跑步总里程数两项数据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取前100名给予奖励。如果跑步次数相等时以里程数多者为优胜,跑步里程数相等时以用时少者为优胜。

八、安全保障

1.各院系是开展珞珈周跑活动的主体,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中,要注意学生安全,特别是强调遵循长跑运动的运动规律,积极引导参加活动学生正常生活作息,认真完成准备活动的热身程序。

2.学校保卫部、校医院协助解决跑道通畅及学生安全保障事宜。

九、参与方式

参赛者在规定的赛事时段内进入“步道乐跑APP”(前往各大应用商店或“步道乐跑”微信公众号中,即可下载并安装“步道乐跑”APP)完成信息认证,日常使用“步道乐跑APP”进行跑步,将自动关联为赛事成绩。

步道乐跑APP.LOGO

步道乐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具体认证步骤详见下图:

第一步:登陆app之后,点击进入“我的”界面。

第二步:点击如图所示的“立即认证”按钮,进入“身份认证”页面后,根据下方示意图及实际情况选择填写即可哦!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