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武汉大学第一届体育艺术舞蹈比赛规程

日期:2021-03-26 15:10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协会

武汉大学学生会体育部

四、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4月24日

地点:宋卿体育馆举行

五、比赛项目及相关要求:

(一)所有舞蹈种类均可(如流行舞、体育舞蹈、社交舞、健美操、瑜伽、普拉提、啦啦操、形体舞蹈等等),详见附件:比赛报名表。

(二)所有项目分单人组和团体组。

(二)体育舞蹈比赛设置单人、双人表演舞和团体表演舞。

(三)团体参赛人数不得少于3人。

(四)所有参赛项目均为自选动作,不作限制。

(五)音乐自选,自备二份,交组委会一份。单人表演音乐时长1分15秒至1分30秒,体育舞蹈双人表演音乐1分45秒至2分,团体表演音乐3分半至5分钟。

(六)项目少于6人或队报名,该项目取消。

六、场地:

比赛场地为12X12平方米,后有特定标志的背景板。

七、参赛人数:

每队的参赛人数自定(男,女不限)。

八、参赛单位:

单人组以个人为单位;团体组参赛单位不限,以院(系)为单位组队或跨院组队均可参加比赛。注:在团体赛中,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团体按团体奖颁发,并直接加入院系团体总分中;跨院组队团体按团体奖颁发,但得分平均记入到对应的院系团体总分中。

九、参赛办法:

运动员资格: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且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武汉大学录取的正式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网络生,成教生,分校生)。

报名:参赛个人和参赛队伍须将电子版于4月15日晚上22:00前发给方麟,邮箱:1546061358@qq.com,联系电话:15827472881。纸质报名表加盖院(系)公章于2021年4月19日下午14点前报送联席会上。并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16点在文理学部风雨馆会议室召开各院(系)体育部长联席会议。未报名的队员不得参加比赛。

十、竞赛办法:

本次比赛只进行一轮预决赛,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2021年4月23日下午16时参赛个人及队伍在文理学部风雨馆会议室进行比赛顺序抽签。2021年4月24日上午9点开始,每个参赛队抽签并有3至5分钟走场时间(适应场地),顺序按比赛抽签顺序进行(注:各队必须参加)。

比赛前30分钟在宋卿体育馆靠桂园田径场一侧的空地处检录。

每队参赛运动员检录时必须带好学生证由裁判员认证后方可参加比赛。

十一、比赛计分方式和决定名次:

比赛根据参赛选手所报的舞种进行分组计分排名(例如:流行舞组啦啦操组体育舞蹈组等)。

本次比赛的评分采用10分制,裁判人数7—9人,每个裁判10分为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分相加的平均分再减去裁判长的扣分为最后得分。

比赛采用公开示分的方法,裁判员评分精确到0.1分,每队最后得分精确到0.01分。

比赛成绩相同,名次并列,下一名次空出。

十二、评分分值、评分点、扣分分值:

十三、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大会设“最佳编排”奖一个;“最佳创意”奖一个;“最具活力”奖两个;“优秀团队”奖两个。

十四、纪律处罚:

对检录三次未到者、拒绝领奖者、弄虚作假者、不服从裁判者和有意干扰比赛者将视情况给予下列处罚:

警告;

取消比赛资格;

取消成绩与名次。

十五、裁判员:

裁判长和裁判员全部由体育部老师担任。

十六、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大学体育部。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1年3月26日